我非常期待這篇,想說的事太多了,擔心自己無法好好描述,盡量用圖文並茂呈現。
 
初識哈利波特是在我國小四或五年級的時候,有一天媽媽帶了前三集的小說回來給我,當時我卻完全沒有想看的意思,這三本書就堆在櫃子裡。
 
好吧或許這不算真的初識,一直到某次回高雄,在表姊家看她玩消失的密室電腦遊戲,哈利拿著魔杖施咒、柏蒂豆和巫師卡、以及阿辣哥和蛇妖,哈利波特才真正引起我的興趣,回家後我開始讀第二集,一邊想著遊戲裡的橋段,作為第一本讀完的哈利波特小說,第二集在我心目中一直很特別。理所當然也把其他兩集讀完了,我也買了跟表姊一樣的第二集遊戲片(EA出品)、甚至還回頭買了第一集的遊戲。
 
基本上哈利波特遊戲都是在電影上映後跟著上市,我記得第三集是在國小畢業典禮當天的下午買回來的(典禮是在晚上)。我真的不擅長玩遊戲,我擁有第一到第六集,真正破完的只有第二和第三集。
 
上了國中之後,遇到幾個同好,可以聊書籍和電影的情節,偶爾也會去網站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晃晃、多半是看同人文,大家的文筆真是好。國中時第四集電影上映、第六集小說出版,我當然是去了首映、買了首刷。
 
國中時有次奇妙的體驗,某天晚上我整晚沒睡,一邊讀阿茲卡班的逃犯、一邊做我忘了是在做啥,阿茲卡班的逃犯從頭到尾一字不漏、沒有跳過任何章節地讀完,到了早上,我感覺,我就是跟著哈利妙麗和榮恩,一起經歷了整場冒險,這場冒險的結局溫馨卻也帶著懸念,令人捨不得它的結束,第三集成了我最喜歡的一集。
 
高一時在第七集出版的那天一口氣看完上下冊,看完後倒也沒有特別惆悵,可能是覺得這個魔法世界不會這麼快就銷聲匿跡,之後的每部電影我都是準時去電影院報到,我真心希望每集電影都可以像第七集一樣分成上下兩部,好好描述書中的情節與人物,我保證會買單。
 
死神的聖物出版後,一段時間沒有衍生作品,直到被詛咒的孩子,實在等不及中文版上市,便買了Kindle英文版,雖然是以劇本呈現、時間線又推移得好快,我還是很高興可以一窺後來發生的事。
 
後來我又有一次重溫哈利波特全集的經驗,是透過英文有聲書,雖然已經知道結局,但還是會迫不及待的想聽下一段,這就是哈利波特的魔力!聽完後發現哈利真的比較少講話,大部份是妙麗榮恩在你一言我一語。
 
2017年去了大阪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樂園,算是一了心願,而相關作品也開始多了起來,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、霍格華茲圖書館、繪本、還有周年紀念版的套書,甚至連樂高都來湊一腳,可見過了20年,魔法世界依然堅不可摧。
 
哈利波特陪我度過許多時光、是我最喜歡的書,非常榮幸能與這部偉大作品生在同一個時代,相信這作品會成為經典,流傳於世世代代。
 
全集 - 皇冠中文版
image
全集 - 2017購入的原文版
image

 

哈利波特第一集到第六集電腦遊戲
第七集遊戲也分上下集,但EA當時已不發行亞洲版,我也未留意,因此沒買到,現在拍賣網站上也不好找

image

 

電影票根 - 火盃的考驗 電影票根 - 混血王子的背叛
image image
電影票根 - 死神的聖物(上) 電影票根 - 死神的聖物(下)
image image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