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P_20130913_001

漂亮校園,坐著的是林肯

上課是怎麼回事。首先,一堂課50分鐘,下課15分鐘,課間似乎是沒有鐘聲,但老師都很準時下課,因為到下一間教室可能要花很多時間(校園太大了)。上課遲到的人很少,絕對不會有人睡覺,打瞌睡還是有啦。

德文課是小班制,老師是全德語授課,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聽不懂她在講什麼…,每天一節,教完一節就有小考,所有修German101的學生考的都是一樣的,進度也差不多,有口說作業、一份和德語有關的報告,還要參加Coffee time和其他修德文的學生一起說德語,其實大家都還是偷說英語,學期中看了兩部電影,話說我在那看了三部德國電影男主角都是同一個人,德國電影主題都蠻有意思的,總而言之,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,最後一堂課結束真的很捨不得。

我上的英文課屬於ESL(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)課程,看名字就知道是給國際學生修的,我被分到Academic Writing,雖說是國際學生上的課但班上16個人有11個中國人,根本一點都不國際。當初想說可以加強寫作,但跟我本來想得不太一樣,這堂課著重在寫好一篇學術文章,從一開始選定題目和立場,再來擬定topic sentences、supporting points,再舉出一個反證並推翻它,references是最重要的,在文章中引用和文末的列表格式一定不能錯,如此這般十分囉嗦,不是很喜歡。後來聽別人說有其他非ESL的課也是在上寫作,我可能漏看了或衝堂吧。

計算機結構,班上有87個人,至少有60個印度人,大部分都是有工作經驗再來這唸碩士的。因為大家看起來都很厲害,害我一直擔心會不會被當。整學期的project只有一個(加作業數次),用quartus弄一個pipelined CPU出來,大部份的時間都在debug,那邊系電的電腦算是很好了,但quartus編譯真的很花時間,還好是兩人一組,有人可以講講話,做到11點再一起去坐公車,很多個晚上是這麼過的。至少還是有做東西出來,還算喜歡。

Machine Organization and Programming,不知道怎麼翻比較好,是大學部的課,教的不難,考試也不難,可是我覺的作業不好寫,雖然也是寫C語言,但我以前從來不會那樣去用C,給分一板一眼、說一不二。老師人蠻好的,這堂課幾乎都是美國人,課堂上發問很踴躍。可惜下課後大家散的很快,沒認識什麼人。沒有喜歡或不喜歡。

每堂課負擔都很重,有作業、project、考試、作文,三學分的課一定拆成一三五各一堂,所以感覺好像每天都會看見同一群人。這裡不分系,畢業時拿的學位就看修的學分類別滿足哪個系,所以當然也沒有班,一堂課感覺就像一個新班級。這大概就是心得,順帶一提我覺得大部分的學生都蠻認真的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